秋晨互联网创业

学习互联网创业私信我

刚毕业的时候一个月收入就几千块钱,还经常开口找我爸借;现在年收入也在百万级别了,应该还算是比较会赚钱了。

你要问我在这个过程当中,是不是突然顿悟出什么道理,然后就发财了。我只能说你电影和小说看太多了。

我自己身边也有不少的人,包括我自己的很多学员,本来看着好像一般般,突然好像就发了。我跟他们交流过,很多人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能赚到钱。

大道至简,其实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:

真正赚到钱的人,靠的不是能力,靠的是行业。

以我自己为例,我当年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国际贸易,没啥钱;收入开始有增长是跳槽到了互联网行业之后,以后每年都有50%以上的增长;后来自己创业了,收入更是比以前翻了几番。

你说我能力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吗,其实我觉得没有;最终赚到的钱,还是因为互联网营销这个行业在爆发性的增长。

其实普通人,要想收入有一个大幅增长,关键还是要靠行业,找对行业,找到合适自己的一个点,坚定的做下去,30天,300天,一年,三年。靠智商、勤奋、学历这些东西,其实很难。因为这些东西短时间内很难有一个很大的提升。但是你做的事情,你从事的行业,是有一个很大的选择空间的。

我强烈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些具有大趋势的新兴行业,以及新兴行业与自己目前所在行业的结合部分。比如说现在的移动互联网,接下来的人工智能,都是大趋势。因为创业的暴利,以及打工的高工资,往往都是出现在新兴行业。

我之前在新浪微博【秋晨互联网创业】上观察研究的时候,发现微博的高管很多都是从传统媒体跳槽过来的,比如报纸。如果他们仍然在传媒打工,是绝对拿不到百万以上的年薪的。成功固然有自己的能力和天分,但归根到底还是依靠行业。

新兴行业与自己所在行业的结合部分,也需要多关注一下。我认识一个创业者,之前在电视台某扶贫节目工作,后来自己开了个广告公司,业务也做得一般。后来他整合了一下自己过往的人脉和资源,帮农户把农产品放到网上卖,同时还提供电视台广告的服务,赚农户和扶贫办两头的钱。说实话,这个模式有点忽悠的成分,毕竟欺负农村人不太懂互联网,但是信息不对称往往带来商机,而信息不对称往往来自于新兴行业。所以他们公司一个月收入也有几十万,又活过来了。

所以要学会赚钱,第一步是培养出对于行业的敏感性,想办法搭上快速上升的行业的顺风车。这是秋晨的一点见解,我这些年是专门研究互联网创业项目的,研究如何找到一个小风口进入一个天大的市场,这样才是所谓的暴利项目,你说呢?有不对之处请想和大家讨论关于创业赚钱这些事儿。欢迎关注新浪微博【秋晨互联网创业】。

评论

热度(2)